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

鹿與犀牛的咫尺天涯:香建峰《愛.流離》





圖注:
左上:《五分鐘的距離》
右上:《抑鬱症》
左下:《我不介意你忘了我》
右下:《你是我重要的人》



我只是一頭笨拙的犀牛,卻愛上了驕傲的你。

第一眼就愛上了,歇斯底裡地愛。

我愛你漂亮的鹿尖,你愛我銳利的犀角。可一靠近,我的犀角就會刺痛你,你的鹿尖也會擱疼我。我們熾熱的愛,成了彼此沉重的痛。

可是我不怕,再痛我也不怕。因為我愛你,你的全部在我看來都如此美好。

我知道你也深愛著我。可你也不知如何是好。因此你常發呆,抬頭看花。我們都以為彼此之間只有五分鐘的距離。

可我們心裡都清楚,那五分鐘,便是咫尺天涯。

後來你得了抑鬱症。我口里總說,我不介意你忘了我。如果把我忘了能讓你不那麼憂傷。但其實心裡,多麼生怕你真的把我忘了。

於是我總靠近水流,冰涼能稍稍緩解我内心的疼痛。在水裡,你就察覺不到我流著的悲傷的淚水。

相忘天涯。
請你奔往陽光燦爛的地方。
我這裡,只剩一片黑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